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启动打击窃电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2

  10月28日,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窃电专项行动。据悉,此次行动将主要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的职业窃电行为。

  近期,国家电网北京公司配合公安部门查处了多起窃电案件,大多是窃电分子改造电能计量装置,使之不计或少计电量。公安部门初步侦查发现,这种窃电手段具有明显的职业性、技术性和隐蔽性,已侦破的案件多为职业窃电团伙所为。他们多以“节电”甚至“节省电费”为诱饵,收取费用,教唆用电户窃电。

  此次专项行动中,国家电网北京公司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普查,加强对计量装置的实时监控,通过电量自动采集系统等一系列电子平台的不间断监控,实时掌握用电户的用电量变化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或与实际情况不符,北京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部门进行查处。此前开展的警企联合查处窃电行动,为企业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

  据了解,北京公司已向所属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部署了行动方案,对骨干人员进行了针对性技术培训,并通过媒体提醒用电客户,窃电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倡导市民通过科学方法节电节能,并积极举报窃电或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