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部署人财物集约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01

  11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人财物集约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贯彻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关于深化集团化运作的决策,进一步部署人财物集约化管理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持续为人财物集约化管理提供全面服务。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通过确立科学合理的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法,梳理规范业务流程和基础数据,建立各项信息标准,信息化SG186工程全面推进,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深入推进人财物集约化管理和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进一步对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消除信息化发展的不平衡,进一步健全信息化标准体系,持续完善现有信息系统功能,密切跟进并服务人财物集约化管理提出的新需求,彻底消除数据和管理壁垒等工作,成为新形势下公司信息化工作迫切需要解决的新课题。

  会议介绍了人财物集约化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深化方案。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物资部分别介绍了人财物集约化管理的工作要求。下一步,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应用建设将要实现总部对公司系统的纵向流程管控,新增劳动计划、劳动定员、员工发展、专家人才等应用模块,提升决策分析能力;财务管理业务应用建设将要实现集团“一键式”报表,深化辅助决策,实现全面风险管理;物资管理业务应用建设将要增强集约化纵向管控能力,完成全公司统一物资编码,增加电子商务功能,提升决策支持能力。

  会议提出了人财物集约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加强人财物集约化管理的总体部署,以增强信息化对人财物集约化管理的全面服务能力、提升信息系统绩效和价值为目的,以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全业务全覆盖管理为重点,以深化信息系统应用、提升实用化水平为基础,以业务与信息部门协同推进、总部与公司系统上下联动为组织保障,以提高运维和安全保障水平为技术保障,对现有信息系统不适应、不满足集约化管理要求的内容进行调整和优化,对已建成的功能进行完善,补充开发实现新的需求,提升系统的效用,进一步实现信息系统及其信息的集中共享,开展各项数据与业务的集成贯通,推进业务与信息系统的融合,与人财物集约化管理的进度相匹配,实现信息化对人财物集约化管理的全面有效支撑。

  栾军指出,围绕上述思路和目标,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大力推进深化应用,不断提高实用化水平;系统梳理集约化管理新增需求,整体设计实施方案;完成现有标准的修订及新增,建立标准集中统一管理的机制和手段;优化提升现有系统,实现集中集成。

  会议要求加强领导,科学组织,开创信息化支撑人财物集约化管理新局面,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协同推进;强化过程控制,确保项目质量;强化人才培养,确保可持续发展;强化运维管理与安全防护,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加快SG-ERP系统研究,从更大层面整合资源,支撑人财物集约化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