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集中采购物资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31

  今年以来,中国中铁成立物资采购管理中心和物贸分公司后,积极落实“新开工项目全部实施物资集中采购供应,集中采购供应总额占自行采购供应总量的50%以上”的管理目标,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11月底,中国中铁及其各子分公司在430个重点项目实施集中采购,覆盖面超过90%,集中采购供应额为549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集中采购供应额超过630亿元,是2008年144.57亿元的4.35倍。基本建成全国范围内的资源区域网络。中国中铁先后与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中国建材总公司、海螺水泥(集团)公司等知名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范围建成了以水泥、钢材为主要资源的厂家直销、长期合作供应主渠道,为中国中铁各子分公司2010年 “实现资源共享,发挥规模效益,降低采购成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物资管理信息化建设取得实质进展,中国中铁总部直管项目物资集中采购供应顺利,并首次进入铁道部部管物资招标代理市场。此外,物资集中采购还进入中国中铁国外项目。委内瑞拉铁路项目启动后,物贸分公司积极介入,主动工作,11月份为委铁项目招标采购活动板房数量129栋、面积40238.22平方米,中标单价比预期市场采购价格降低15%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