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努力构建“大营销”体系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7

  1月25日~26日,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营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进行在讲话中表示,按照国家电网全面推进“三集五大”工作的要求,将进一步加强营销集约化管理,积极推进“一深化、三集中、四统一”,努力构建“大营销”体系。

  “一深化、三集中、四统一”,即深化营销“一部三中心”建设,集中计量检定配送、集中95598呼叫服务、集中营销在线稽查监控,统一业务模式、统一业务流程、统一标准化体系、统一自动化系统。陈进行说,要深化营销集约化管理及标准化建设,巩固营销“一部三中心”建设成果,推进计量检定业务和95598呼叫业务向省级集中,强化营销集中稽查监控,积极研究构建“大营销”体系,实现营销管理集约化、组织扁平化、服务便捷化、资源最优化、信息共享化,进一步提高营销业务的管控力、营销工作的执行力、客户服务的监督力,提升国家电网经营管理绩效和客户服务水平。

  2009年,国家电网营销工作经受了巨大挑战和严峻考验,营销战线干部员工积极应对,不断开拓进取,全面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为公司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0年,国家电网营销系统将以抓好市场开拓和电费回收为根本,确保国家电网经营效益;以推进“大营销”体系建设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深化营销发展方式转变;以实施“塑文化、强队伍、铸品质”供电服务提升工程为抓手,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积极进取,开拓创新,防范风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确定了2010年营销工作的主要目标:全年售电量24800亿千瓦时;市场占有率达到90.5%;当年电费回收率99.9%以上,陈欠电费下降30%以上,应收电费余额占月均应收电费的比重控制在4.5%以内;供电服务承诺兑现率达到99.99%,不发生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供电服务事件;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覆盖率达到15%,推广应用智能电能表3300万只;建成75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和6209个充电桩;试点建设省级计量中心、省级95598供电服务中心、三级营销在线稽查监控体系。

  据了解,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营销系统将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突出市场导向,大力开拓售电市场;突出风险防范,切实抓好费价管理;夯实基础管理,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突出服务宗旨,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突出专业管理,提高计量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突出技术创新,推进智能用电服务体系建设;转变发展方式,试点推进“大营销”体系建设;突出前瞻性和可行性,制定《“十二五”营销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