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全面物资计划管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08
  5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印发《关于开展全面物资计划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全面物资计划管理,切实提高物资集约化管理水平。《意见》明确了物资计划管理的目标、管理原则、管理模式、管理范围、职责分工、工作流程以及物资需求计划的编制要求和内容、全面物资计划管理考评等。

  《意见》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全面物资计划管理的目标是,以公司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综合计划、财务预算为基础,同步编制物资需求计划,逐步扩大计划管理范围,优化计划编报方式和流程,不断提高计划的准确性、及时性、全面性;增强计划执行的严肃性,强化计划考评,减少计划外采购;加强计划的全过程管理,建立全员参与的全面物资计划管理机制;为加强统计预测分析,科学制定采购策略,促进物资供应链的高效运转,全面推进物资集约化管理服务。

  《意见》要求全面物资计划管理坚持“统一、集中、全面、刚性”的原则,执行统一标准,通过统一平台集中报送,做到全面覆盖、及时准确、闭环管理、科学考评,确保物资计划的刚性管理。

  全面物资计划分年度物资需求计划、批次物资需求计划两种管理模式,根据“总部直接组织实施”、“总部统一组织、网省公司具体实施”和“网省公司负责组织实施”三种采购模式,划分物资计划申报范围。物资需求计划编制采用统一模板,填报内容主要包括电压等级、网省项目名称、物料描述等。

  今后,根据物资集约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公司将不断研究完善物资计划工作考评指标,并将其纳入企业负责人综合业绩考核指标体系和创一流同业对标指标体系有关物资管理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