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从九方面部署下半年财会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0
  “财会人员要信念坚定、心胸开阔、责任心强、作风朴实、情趣高尚,同时还要加强理论学习,但不能生搬硬套国内外的先进管理方法和管理工具。”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孙又奇在7月27日召开的中核集团“小金库”专项治理及传达贯彻年中党组扩大会精神财务工作会议上对财会人员提出要求。中核集团总部有关部门领导及各成员单位总会计师、副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孙又奇传达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中核集团“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四个到位的要求:人员组织要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宣传工作要到位、后续整改要到位。中核集团财会部传达了集团公司2010年年中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核集团“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核集团下半年财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0年上半年,中核集团财会工作围绕“保考核、保资金、保发展、促管理、争政策、控风险”六个方面,按计划完成各项工作,为集团改革提供了财务保障和支撑。下半年,将从九个方面开展工作,加强财务监督和管控,确保全年预算指标完成;围绕“五个一”工程做好集团财务战略制定;加强成本费用控制;深化集团化保险运作;加强资本运作,研究设立中核核能产业基金;争取核电有利电价和增值税政策;确保完成财政预算资金执行目标;做好会计政策变更和执行内控配套指引准备;提升财会队伍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