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新疆金特节约循环经济出成效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8

  新兴际华集团新疆金特公司进一步下大力气,推进循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将循环节约经济“做好”、“做强”、“做快”强化管理、挖潜降耗,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第一,循环经济节约原则,新兴新疆金特实现循环式节约生产的企业。以“量化、再利用、再循环”为原则的经济增长模式。2010年,公司先后新增了四套SVC无功率补偿装置,通过提高电网电压的稳定性,以及用户的用电质量达到节约电能的目的,每年可为公司节约500万元的用电成本。2009年下半年,二期技改项目正式启动后,公司又投资新建了TRT煤气发电项目,TRT煤气发电装置具有降低环境污染和能量浪费、稳定炉顶压力、改善高炉生产条件从而实现无公害发电的优点,支持循环经济的绿色能源产品。目前该项目已投产并于12月16日,煤气发电厂及TRT发电厂正式并入国家电网,进一步缓解了新兴新疆金特用电紧张的局面。电厂并入新疆电网后,每年可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几千万元。

  第二,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为目标的企业。新兴新疆金特在降低消耗基础上实现产值上升,实现经济效益可持续发展。公司通过采用替代性的可再生资源,开发新技术来改善生态环境。2007年至今,公司先后投入5.15亿元用于环保投入和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抓好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等重点工序的技术改造。积极推进水、煤气、固体废物、余热等“四个闭路循环”。实现经济循环效益,通过建设6500立方米回收利用及冷却水循环系统,每年可节约工业用水220.3万立方米,每年可减少污水排放量2015.5万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的目标并减少了大气污染,实现社会效益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