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举办统战工作中秋恳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4

  9月8日,东航集团公司举办“真情面对面、携手创辉煌”统战联络员中秋恳谈会。东航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东航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佳丹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以及来自东航五个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同胞等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航集团党组工作部部长、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际东主持。


  会上,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东航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亚平首先宣读了集团公司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东航统战联络员队伍的通知》。顾佳丹等领导为民建、民革、九三学社、民盟、农工党、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同胞代表颁发了东航统战成员联络员聘书。


  恳谈会上,顾佳丹向统战成员联络员通报了东航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总体形势,介绍了东航“十二五”规划纲要,回顾了去年以来东航统战工作的主要情况,对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统战联络员们寄予了殷切希望。他强调,东航统战工作要在“三化”上下功夫:一是要常态化。既要认真落实统战工作的重点项目,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形成阶段性成果。更要注重抓好日常统战工作,将统战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常态化工作中。二是要广泛化。不仅要注重发现和提升统战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及时总结他们的成功经验,更要将这些点上的做法和经验,在更大的范围内加以推广,通过由点及面,使整个集团公司统战工作能够实现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生动局面。三是要融入化。要将统战工作与自身本职工作、与单位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实现有效融入。在业务工作不断提升的基础上,切实增强统战工作生机与活力,不断增强统战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为中心工作添砖加瓦。


  顾佳丹对统战联络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履行职责,热心统战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所在党派和团体的活动,在深入推进“爱东航、献良策、做贡献”活动和打造“同心”品牌、推动“同心”实践活动中先行一步,并保持与集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经常性联系,努力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要关注企业发展,注重学习统战工作业务,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建言献策的能力,更好地带动统战成员为企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做好服务工作。利用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与统战成员联系沟通,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统战成员的心声,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最后,顾佳丹代表集团公司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祝大家中秋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团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