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集团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与职工命运共担成果共享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16

  近期,长航集团召开了以工资集体合同为重点内容的集体协商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长航集团职工与企业正在形成命运共担、成果共享的合作双赢机制。

  工资集体协商活动旨在保障好企业整体利益和职工切身利益。去年全国总工会和劳动保障部提出了普遍建立工资集体协商的要求后,长航集团高度重视积极支持,行政与工会密切配合,积极探索职工收入与企业效益挂钩,实现同步增长的做法和途径,共同制订了《长航集团职工工资集体协商规范(试行)》,为启动工资集体协商作了充分准备。此次企业方和工会方各选派7位协商代表,企业方协商代表由总经理授权委托出席,职工方协商代表经职代会主席团推荐并向全体职工代表公示后出席,双方认真听取了本轮集体合同和三个专项集体合同的文本草案概况,对集体合同各条款逐一进行了平等、认真、务实地集体协商,提出修改意见,并达成一致。工资集体协商将建立健全企业与职工良性互动的全新利益机制,在企业遇到困难时,职工将与企业共担风险;企业在发展中,职工同享发展成果,实现个人收益与企业效益同步增长。集体合同文本将按本次集体协商意见认真修改后,提交集团职代会审议通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