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17项成果获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7

  3月24日,2012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颁发了第18届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奖,中国石油所属17个企业分获一、二等奖。其中,由中国石油企业协会推荐获奖的10项成果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

  中国石油本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的3项创新成果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型石油企业实现精细化管控的资金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成果,以中国石油建设国际一流的能源公司为目标,推进资金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其管理信息平台建设保证了企业资金安全和高效运行,提高了资金整体调控和管理运作水平,增强了财务协同能力,具有创新性和现实推广价值。中国石油管道公司的《以风险预控为核心输油气管道运营安全管理》成果,以管道安全事关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为切入点,从专业化管道运营企业和管道运输高风险的现实情况出发,逐步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的输油气管道安全风险预控体系,为中国石油管道业务跨越式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贡献。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的《石油物探企业全面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战略客户管理》成果,折射和反映了中国企业逐步增强适应国际市场的能力,摸索国际化经营的管理经验,不断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的成功经验,为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实践经验,具有创新性、实践性和导向性的重要借鉴价值。 

  这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申报、推荐与审定工作开始于2011年4月,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组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