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动员部署管理提升活动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30

  3月28日,新兴际华集团在京召开贯彻“央企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视频会议”精神暨部署动员集团管理提升活动会议。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总经理沙鸣就如何贯彻落实国资委会议精神和集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做重要讲话。会议由新兴际华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栗美霞主持,新兴际华集团领导郭士进、杨彬、孟福利、高雅巍、徐建华出席会议。总部机关全体员工、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沙鸣总经理首先代表新兴际华集团以“以双五体系建设为抓手,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全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为标题对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作出重要部署和具体要求。阐明了管理提升活动和“双五体系”建设的关系,并进一步传达了国资委主任王勇在中央企业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视频会议上关于管理提升活动主题、活动背景的讲话内容。他指出,新兴际华集团公司推行的 “双五体系”建设,是结合自身所处的完全市场竞争行业的实际情况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具体组织形式,是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特色,符合集团公司的发展现状。他强调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要突出“强基固本、控制风险,转型升级、保值增值,做强做优、科学发展”的活动主题;要突出组织领导;要突出企业管理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化、精细化转变的主要目标;同时要突出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各级企业要高度重视管理提升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精心组织,整体谋划,扎实整改,务求实效。要通过领会精神、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来抓好活动的落实工作。通过管理提升活动和“双五体系”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全面促进集团公司30字生产经营工作方针的落实。

  随后,刘明忠就如何贯彻集团要求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做出重要指示。指出新兴际华集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国资委和沙鸣代表集团提出的关于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各项要求,要以“双五体系”为抓手,把国资委提出来的十三项管理提升的具体内容全面覆盖到“双五体系”建设中,要在党员中、团员中和全体职工中开展创先争优,以此来促进管理的提升。要求开展活动必须坚持“五个结合”。即立足自我与学习借鉴相结合、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相结合、从严治企与管理创新相结合、加强管理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同时要与处理好创先争优和管理提升的关系结合起来。在开展工作中务必要做到“六个反对”和“六个注重”:要反对形式主义、注重实效;反对教条主义、注重实际;反对僵化主义、注重创新;反对空喊主义,注重行动;反对短见主义,注重持续;反对弄虚作假,注重真实。以活动的开展来确保集团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和全年预算目标的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