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全面启动管理提升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6

  近日,东航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号召,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启动管理提升活动。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要求,公司要立即行动,早动员、早部署,按照国资委主任王勇提出的“两年计划、三个阶段、六个环节”总体要求,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制订活动工作方案,全面启动管理提升活动。

  3月29日,东航集团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就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明确了组织机构,确定了活动原则,研究了活动方案,成立了以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一部署。集团公司总师以上领导、股份公司有关领导及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明确了层层落实责任的原则,集团公司下属各级企业要以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成立领导小组,设立精干高效的工作机构。各级企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亲自抓,落实专人,负责管理提升工作。

  在3月30日的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动员会上,刘绍勇特别指出,公司在2011年开展了基础管理提升年活动,本着培基固本、强身健体的原则,着力解决了一些影响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为此次活动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但与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相比,与应对复杂市场和外部环境变化的要求相比,与推动商业模式转型、参与国际竞争的要求相比,公司管理中的一些思想和观念还亟待创新,一些工作方法和途径还亟待改变,一些短板和瓶颈还亟待突破,一些痼疾和陋习还亟待治理,这些综合因素已经给公司管理提升形成了倒逼压力。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对集团公司来说恰逢其时,对管理成果的巩固与深化,建立管理优化长效机制,具有重要作用。要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做优做强、实现科学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管理提升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大力推动管理提升活动的全面开展;要力求实效,促进公司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马须伦指出,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要与贯彻公司“十二五”规划总体战略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与完成当前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