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多措并举推进管理提升活动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9

  近日来,新兴际华集团以‘双五体系’建设为抓手,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

  以“双五体系”建设为抓手就是以指标体系、责任体系、跟踪体系、评价体系、考核系统等生产经营的“五个体系”和党建“五个体系”建设为主线贯穿管理提升活动全过程,其中生产经营“五个体系”就是以全面预算管理“五个体系”为基础,以专项提升为重点,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形成一套完整的生产经营创新管理体系。

  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就是通过“创先争优”这种形式,调动广大党员和职工的积极性,鼓舞职工的士气,提升精神状态,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全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就是对管理提升活动进行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全面系统地提升管理水平。

  新兴际华集团迅速成立了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同志任组长,总经理沙鸣同志为常务副组长,集团公司其他领导为成员。对于13个专项提升,由集团公司经理层分工负责,13个专项分解到各业务部门并组织实施。集团分9个检查指导小组,包保所属三级公司全面预算管理“五个体系”建设和管理提升活动的开展。集团所属各级企业将管理提升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组建精干高效的工作机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协同推进,形成领导有力、层次清晰、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新兴际华集团计划用2年时间,分为3个阶段、6个环节,4项重点,深入推进管理提升活动,即全面启动、自我诊断阶段;专项提升、协同推进阶段;持续改进、总结评价阶段。重点突出进一步修订完善生产经营“五个体系”建设,夯实基础管理;建立健全党建“五个体系”建设,实施党建保障工程;查找管理问题,进一步完善提高“双五体系”建设;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和流程,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为管理提升提供持续动力。

  通过全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将基本形成以“双五体系”为核心的全面管理体系,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解决长期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管控机制、公司治理进一步科学完善,管理体系进一步系统高效,形成全员参与管理创新的机制和文化氛围,为加快推进企业管理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化、精细化转变,全面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为全面完成年度预算目标,促进“十二五”战略目标的实现,实现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