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全面启动内控体系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3

  为扎实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长效机制,3月12日,国旅集团暨股份公司召开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

  按照财政部、证监会等五部委的要求,北京证监局要求北京辖区上市公司全面推进内控规范实施工作。国旅股份公司高度重视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将其作为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契机,并成立了以盖志新董事长为组长、张建华总裁为副组长的内控工作领导机构。

  工作启动会上,国旅集团董事长盖志新强调了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国旅集团近年来持续发展,业务规模不断增大,面临的潜在风险也越来越多,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如何规避风险,保持稳步、健康发展,是公司面临的紧迫任务。针对内控体系建设与实施工作,盖志新董事长要求:一是总部各职能部门、各子公司必须要提高对内控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推进内控体系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各单位一把手要作为内控体系建设、实施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内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内控工作做扎实;三是股份总部和各子公司要加强沟通,形成内控合力,持续提高经营效率与管理水平。

  国旅集团总裁张建华要求国旅股份公司及各子公司分两批次滚动推进内控建设工作,于今年9月份完成;9-12月份,国旅股份公司及各子公司的内控体系进入试运行阶段。对试运行阶段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积极研究提出整改方案,并建立缺陷整改的督导台账,确保内控缺陷整改到位。 

  会上,北京中天恒管理咨询公司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内控知识与理念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