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集团召开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4-2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视频会议精神,2012年4月25日,中国建筑设计集团在总部召开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宏祥同志主持,院长修龙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 为实现科学发展奠定基础》的动员讲话,副院长王雪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贾凤池、总工程师任庆英出席会议。

  修龙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是国资委为了增强中央企业应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变化的能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央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增强国家整体实力的要求,根据“十二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总体思路,进一步提升中央企业管理水平,夯实企业发展基础的重要举措。目前,集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历史阶段和重要战略机遇期,各级领导班子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管理提升摆到保障集团战略发展的重要位置,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稳固构建集团“六有”发展体系,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集团发展模式的转型,加快实现集团“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

  修龙院长要求,要紧紧围绕“强基固本、控制风险,转型升级、保值增值,做强做优、科学发展”的活动主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工作,全力实现集团“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模式、构建长效机制”的活动总体目标,在四个方面取得突破、获得成果:一是管理基础完善,从严治企有章可循;二是管理手段先进,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三是管理体系科学,国际化管理模式日渐成熟;四是管理创新长效,企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为此,集团要针对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要求之间的差距,干部素质、人才队伍与企业高速发展之间的差距和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能力不足等深层次问题,找准管理短板和瓶颈问题,实现重点突破;强化向管理要效益理念,切实加强基础管理;统筹推进专项提升,全面落实整改措施;总结固化成果,构建长效机制。

  修龙院长强调,集团管理提升活动从现在开始到2014年2月结束,分为“三个阶段、六个环节”,要有计划、有步骤的持续推进,既要围绕总体目标经常抓,也要明确阶段任务集中攻坚,力争以每个环节的高质量来保证整个活动的高质量。为此,各级领导班子一定要深化认识、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在国资委视频会议之后,集团立即成立了“开展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由修龙院长担任组长,张军、徐文龙同志担任副组长,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集团办公室承担办公室日常工作。此次会议之后,各所属企业要迅速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整体设计;要丰富开展活动的载体,健全工作机制;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推动全员参与;要落实责任,严格考核,确保取得实效。

  黄宏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随着集团化管理、整体上市、战略并购、走出去等一系列战略举措的实施,对集团的企业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流的企业必须要有一流的管理,管理提升活动为集团各企业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此次活动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正确处理好立足自我与学习借鉴、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从严治企与管理创新、加强管理与深化改革、管理提升与创先争优五个关系,按照《集团关于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迅速开展工作。

  会议号召,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要以管理提升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上下一心、团结协助、积极配合,确保管理提升活动结合实际、取得实效,从而实现集团管理方式向集约化、精细化转变,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保障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集团管理提升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