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医工总院职能部门召开管理提升活动研讨会

文章来源: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5-16

  5月14日下午,国药医工总院职能部门召开管理提升活动研讨会。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对标一流,做强做优”这一中央企业管理提升活动的主题,结合总院发展实际,对照各部门工作职责,开展了坦诚而深刻的讨论。会议由国药医工总院院长助理、总院管理提升活动办公室副主任余向东主持。

  会上,国药医工总院管理提升活动办公室副主任、总院风险与运营管理部主任陈勇南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和国药集团开展为期两年的管理提升活动的有关方案和领导讲话,介绍了国药医工总院管理提升活动的方案和要求。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国资委确定的“投资决策、全面预算、全面风险、科技创新、人力资源、产权、法律、采购、安全生产、信息化、社会责任、党建和反腐倡廉”13个专项,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畅谈了总院运行以来的管理体会,初步查找了制约总院“运营管理型”管理方略落地的有关问题,表达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完善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的意愿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是总院事业持续、稳健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增强市场竞争力、向管理要效益的重要途径,更是总院提升内控水平、消除管理风险的重要抓手,总院职能部门责无旁贷,应当在管理提升活动中“出思路、出举措、出成效。”

  国药医工总院院长助理余向东表示,总院职能部门在总院管控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协同左右”的重要位置,在总院管理提升活动中担负着重要责任,应当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找难点,查找总部运行过程中的管理短板,与海尔集团、海正药业等企业的先进管理模式进行对标,明确各职能部门在管理提升活动中的努力方向;二是抓重点,不断推进“运营管控型”总部的制度建设和流程梳理,不断理顺总院与集团、与下属单位之间的管理关系,确保集团和总院管理意图落地、落实;三是聚焦点,强化总院职能部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下属8家单位的运行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指导,共同管控发展风险。

  据悉,中央企业管理提升活动从今年4月份起在中央企业范围内全面开展,计划用2年时间,夯实发展基础,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基础管理明显加强、管理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管理创新机制明显完善、经营绩效明显提高”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