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系推动中国海油国际竞争力升级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8

  5月9日,从中国海油旗下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服)钻井事业部了解到,该部已经成功建立起一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综合管理体系,并于今年4月份实现与事业部海外子机构CDPL(中海油服泛太平洋钻井有限公司)的无缝链接,已在数次国际化作业招标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提升了事业部的内部管理效率和国际竞争力。 

  据悉,截至目前,综合管理体系文件数量超过7000个,更新、修订文件数量达500余个,实现中英文双语上线运行。 

  为适应中海油服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需要,中海油服钻井事业部于2011年3月率先出击,正式启动综合管理体系建设项目。在经过6个月的调研、论证后,经由近300人次、历时10个月的编写审核,具备了国际一流水准的一体化综合管理体系最终于2011年8月、11月分别以中英文版本先后上线运行。 

  该管理体系以事业部原有管理体系为基础,全面结合、借鉴国际、国内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序列以及总公司和中海油服所有管理制度,以活动流程控制、体系文件控制为建设核心,从“全球性适用”、“区域性适用”、“作业平台适用”三个层级发挥管理功效,形成了以质量管理为主线的10个管理手册、相关程序文件200个以及基层管理文件约6000余个,真正实现了事业部管理“流程依托于文件,业务受控于流程”的规范化管理目标。 

  澳大利亚ADD ENERGY GROUP安全风险评估公司高级QHSE专家Jonathan Mandley对该管理系统作出高度评价:“你们的综合管理体系是我见到过的最棒的体系!” 

  据了解,钻井事业部的综合管理体系建设是中海油服强化内控体系建设和风险管理的重要实践,该做法有望在中海油服其他单位进行推广,以切实提升中海油服的内部管理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以管理提升助力“二次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