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深入推进财务价值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3

  为促进财务功能向价值管理转变,推动集团整体价值管理能力的提升,东航集团于5月17日至18日召开财务价值管理工作推进会,东航集团总会计师徐昭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航各投资公司相关领导与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近几年来财务价值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与小结。在各级财务人员和相关业务人员的辛勤努力下,财务价值管理的理念在东航集团范围内得到不断推广,财务价值管理的内涵不断丰富,财务价值管理的能力不断提升。2011年东航集团公司确认完成32项财务价值管理项目,内容涵盖资金管理、税收筹划、账款回收、成本优化、非航收入管理、采购控制、设备管理、工程建设、回扣管理等诸多方面,共取得成效5.36亿元。会议期间,东航集团公司对2011年度财务价值管理优秀项目及单位进行了表彰,获奖单位做了经验交流,还聘请专家以战略财务转型为课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下一步持续深化开展财务价值管理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东航集团总会计师徐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航集团在深入推进财务价值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开展财务价值管理工作的意义从上级单位的整体要求、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需求和财务功能转型的发展诉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要阐释,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价值管理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加强财务价值管理的引领和推进,加强与管理提升活动的融合和联动,开拓思路,勇于实践,不断提升集团整体价值创造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