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企业管理现代化优秀成果交流会助推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4

  7月3日,中国海油2012年企业管理现代化优秀成果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表彰了2011年度、2012年度总公司企业管理现代化优秀成果及其主创单位。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吕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二次跨越”目标为引领,夯实管理基础,强化管理创新,向管理要效益、要效率、要竞争力,积极推进公司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全国管理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柏东海出席会议,他对中国海油的企业管理现代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自2006年开展企业管理现代化优秀成果评比活动以来,中国海油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管理成果,有力推动了公司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到目前为止,中国海油共评出114项总公司级企业管理现代化优秀成果,其中43项被评为行业部级奖,17项获得国家级奖。

  近两年,总公司获奖成果数量、质量都在不断提升。2011年,共有33家单位申报49项成果,其中19项被评为总公司级企业管理现代化优秀成果,并获得第十八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2012年,共有51家单位申报81项成果,其中30项成果获得总公司级企业管理现代化优秀成果,今年总公司将总结推荐2项成果参加第十九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选。

  吕波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海油处于推进“二次跨越”的历史新起点,进入了全面推进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建设的新阶段,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是题中应有之义;国务院国资委正在中央企业统一部署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对加强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刚刚结束的中央巡视组对中国海油的巡视工作中,对于全面夯实管理基础也提出了反馈意见,我们必须认真加以整改。根据新的形势和要求,我们要更加重视管理创新,把管理创新作为企业各项工作中关键的一环来抓。

  就进一步做好中国海油优秀管理成果评选和加强管理创新的相关工作,吕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管理创新工作;二是要认真总结管理经验,形成一批优秀管理成果;三是要加强成果宣传推广与应用,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要构建管理创新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