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向家坝水电站蓄水初期应急预案初稿编制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6

  近日从向家坝技术管理部获悉,《向家坝水电站蓄水初期应急预案》初稿已编制完成。该预案初稿适用于向家坝水电站工程蓄水初期,即2012年10月1日至2013年4月30日的总体应急响应,内容涵盖大坝及两岸边坡、消力池及两岸边坡、下游河道防护、引水发电系统及进出口边坡、施工区道路及边坡、向家坝库区下游河道等部位的应急处置措施。

  据技术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预案初稿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统筹部署,科学调度”的总体原则,由各参建单位共同编制,以保障工程建设者、地方人民群众在紧急情况下的人身安全为最终目标。

  据介绍,本次应急预案初稿的编制更加注重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联动。预案收录了四川与云南两地相关市、县级国土资源局、安监局、防汛办、应急办的联系电话,便于紧急情况下的通讯联系。同时,将预案报送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审查、备案,使应急工作融入地方应急管理体系。

  据悉,各参建单位将于9月25日前针对应急预案初稿开展内部培训。10月上旬前,建设部将组织地下厂房引水发电系统监理、施工单位开展应急转移、抢险及救援等科目的演练,长江院监理、三峡发展监理部将组织各坝段专项演练。演练结束后,将根据演练评估结果及时对预案进行完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