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核电厂生产管理标准信息平台获阶段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3

  近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电”)“福方核电厂生产管理信息系统”N1-EAM项目软件系统成功上线运行。这标志着以福清、方家山核电项目为试点,中核集团打造核电厂生产管理标准化信息平台取得阶段成果,为后续中国核电管理标准化和复制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中国核电信息化标准项目的推广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N1-EAM项目是按照中核集团“集团化运作、专业化运营”战略,统筹规划开展的重点信息化建设项目,也是中国核电正式成立后首个上线运行的大型软件信息系统。

  N1-EAM系统基于核电标准绩效模型SNPM标准开发,代表了国际先进核电管理水平,包含大量核电最佳实践。自2009年11月启动以来,由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核运行”)、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核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以及美国Ventyx公司组成的上百人专家团队,历经22个月实施完成。该系统与生产控制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群堆管理有效集成,覆盖16个核电管理领域,可满足核电运行维护95%以上的业务管理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