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党委召开管理提升活动专题汇报会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6

  按照国资委关于深入扎实开展中央企业管理提升活动的工作部署,以及监事会对中央企业管理提升活动进行监督检查的具体要求,集团党委于11月23日上午组织召开专题汇报会,向国务院派驻国药集团监事会汇报集团管理提升活动开展情况。国务院派驻国药集团监事会杨坚主席、李玉萍副主任、专职监事宗玲,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刘文炳副局长、马怀波副调研员出席了会议。集团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集团管理提升活动办公室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管理提升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徐林立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丽峰作了题为《强基固本,转型升级,做强做优,为建设世界一流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奠定基础》的管理提升专题汇报。国药中生、国药国际就各自企业管理提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国药工业、国药器材向会议提交了管理提升书面汇报材料。

  刘文炳对国药集团管理提升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领导认识到位,部署及时,动员深入;二是活动方案注重实际,针对性强;三是全面对标,自我诊断工作扎实。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严控成本费用增长,真正做到降本增效;二是要加强对所属企业的管理提升活动的管理和指导,确保活动扎实推进;三是细化第二阶段工作方案,做到方案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切实做好“四定四落实”;四是力争做好表率,成为典范,将国药集团改革发展与管理提升活动相结合,做好专项提升工作,争取成为央企的管理提升活动先进典范。

  杨坚主席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和六点要求。三点希望:一是对新并购企业要加强管控;二是聚焦业务焦点;三是进一步加强基础,改进审批程序和流程。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学习贯彻十八大讲话精神为载体,扎实做好管理提升活动;二要做好方案完善,确保“四定四落实”;三要切实做好专项提升活动;四要做好控本经营;五要立足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明确流程;六要认真配合监事会的监督检查工作。

  徐林立代表集团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做了表态发言。她指出,杨主席和刘局长的讲话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即充分肯定了集团管理提升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又中肯地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对于集团进一步做好管理提升第二阶段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