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职工创新工作室提升车间基础管理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8

  今年以来,为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新兴际华集团所属橡胶制品企业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实际,在所属车间成立了职工创新工作室,把管理创新的触角伸向车间管理的各个方面。

  职工创新工作室制定了管理提升的规划方案,有计划、有步骤、有考核、有评价、有激励地开展各种管理提升活动,运用科学知识,不断优化工艺和工作流程,持续改进设备。工作室紧盯预算成本,降低可控费用,先后改进了对机物料以及各类生产材料的管控。工作室成立以来,标准产品单位人工成本同比降低0.12 元,可控制造费用、原材料节约73.07万元。

  工作室对休息室、蒸饭箱安装自动装置,实行了自动化管理,建立了胶圈半成品准确计量“三定”管理程序,水口胶节约50%,有效的降低了成本。工作室还安装了电视监控系统,科学控制开模时间;为优化工作环境,对每台平板硫化机安装两台壁扇,解决了操作工防暑降温问题,通过研制安装“联动装置”,全年节电35429.4kw,累计节约电费10多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