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启动管理提升活动专项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4

  12月11日上午,新兴际华集团在北京三兴公司全面启动了管理提升活动十二月份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组分为生产组、销售采购组、研发品牌组、机关职能管理组、党建组以及管理提升组等六个小组开展检查工作。新兴际华集团检查组检查了北京三兴公司管理提升活动13个专项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提出具体详细的整改建议;由6443公司领导班子对北京三兴公司开展了企业之间的检查,重点检查2012年预算执行、“两个中心”以及“双五体系”建设情况。六个小组分别与北京三兴公司相对应的部门和单位进行深入的检查座谈、打分评比工作。新兴重工公司机关职能部室负责人等参与检查活动。检查结束后,集团检查组组织了检查情况碰头会,六个检查小组就找出的问题、亮点、建议进行了认真汇报和热烈探讨。

  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听取预算汇报并作重要讲话,新兴际华集团总经理沙鸣亲自部署检查工作,杨彬、孟福利等集团领导出席汇报会并点评。

  在深入听取汇报后,刘明忠董事长针对重工北京三兴公司的预算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必须继续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完成明年计划预算目标。二是要全面贯彻“225”管理体系,加速管理提升。“225”管理体系,是指两制(2)、两个中心(2)、双五体系(5)。“两个中心”是“两制”的细化延伸、是“双五体系”的深化,要按模拟法人实体确定利润中心,成本(费用)中心要分解到产品、品种、岗位,分解不到的,则分解到小组和班组。实现“人人肩上有指标、千斤重担人人挑”,形成“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全面管理、全面提高”的新局面。明年各二级公司要组织检查组每月一次对三级企业进行检查。三是要下大力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调结构、促转型、抓改革”上下功夫。要推动产品、产业和产权结构调整,抢占科技、市场、服务三个制高点,从而抢占行业制高点。要做国家应急救援的引领者,要在产品“特、新、高”上下功夫。四是要全面落实中央提出的改变工作作风的要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各级管理者要在“干”字上下功夫。刘董事长还就考核销售的六项指标,销售考核体系要求以及北京三兴公司营销体系建设完善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要求,要求做到以市场保障生产、以市场引导创新,创造需求、引导消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