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2012年资金集中度创新高 集中规模破百亿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1

  资金集中管理是国资委对国有大型集团企业加强战略管控、提升整体竞争实力的重要要求,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统筹内部资金资源,加快产融结合,提高整体收益,调整资产负债结构的重要手段。自2008年全面启动资金集中管理工作以来,经过集团总部、中电财务公司及成员企业的不懈努力,中国电子资金集中管理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资金集中度、资金集中规模、支持产业资金规模逐年提升。

  截止2012年底,中国电子资金集中工作取得历史最佳成绩,资金集中度达到85%,比2011年底增加近10个百分点;全口径资金集中度首次突破50%达到51%,比2011年增加22个百分点;资金集中规模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30亿元,比2011年底增加54亿元;支持产业资金规模达到80亿元,比2011年增加20亿元。中国电子成员企业在中行、建行、交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签署二级联动账户已达130个。

  2013年,中国电子资金集中管理工作将重点围绕重大项目资金筹划、产业链融资、电子票据推广等方面图创新、谋发展,为加快集团公司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