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包头公司“六加强”助推设备管理结硕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8

  近日,从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获悉,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包头发电分公司被授予“第四届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2年以来,该公司将打造一流设备作为精益价值管理的重要举措和创一流生产管理的重点工作,采取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的方式,通过“六加强”有力推动了设备管理水平提升。一是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公司创新开展了“三讲两查一落实”、“KYT”安全自主管理和“Q”点确认工作,推行了安全“结案制”,违章“零容忍”活动,确保了机组安全稳定局面。二是加强设备精密点检。公司完善了点检定修各项技术标准,通过日常对设备的专业点检,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降低了设备维护成本。三是加强机组检修管理。公司选择供热结束,负荷较低的有利时机开展了#2机组的小修工作,通过严格执行检修工艺标准、严格小修过程控制等工作,圆满完成了360项自主检修项目。四是加强7S管理。公司在7S管理已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继续将设备洗澡、定置化、目视化、红牌作战等方法运用到设备管理中,有效提升了设备健康水平。五是加强设备评价管理。各专业将管辖设备按系统合理分配,明确分工到人,并按照制定的设备完好率考核评分标准进行不定期现场检查,月底综合为各系统设备打分,与绩效挂钩,实现了设备经济稳定运行。六是加强生产指标持续优化。公司供电煤耗由2008年的331.3克/千瓦时下降到2012年的303.69克/千瓦时,厂用电率由2008年的5.48%下降到2012年的4.59%。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