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管理者考评关注能力指标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8

  “中层管理者要勇于创新变革,引导变革的能力是体现班子领导能力的重要方面,经营单元领导班子除了努力提升业绩指标外,还要关注和提升能力指标。”日前,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开展中层管理人员年度考评工作,杭州分公司领导带队分赴各经营单元和关键职能部门开展现场考评,并与被考评单位的班子成员和员工代表进行深度沟通、访谈。

  在今年的年度考评工作中,杭州电信抓住考评契机,创新考评方式方法、拓宽考评侧重内容,更为全面、客观、准确地考察中层管理者的工作业绩和胜任能力,使年度考评工作成为推动中层管理队伍能力建设的一个有力抓手。本次中层管理人员考评工作在以往网上个人述职、网上民主评议等考核方式的基础上,重点引入了分公司领导带队开展现场访谈、被考评人现场述职、后备干部民主推荐等方式和环节,使整个考评工作更加务实有效、公正透明。公司组成7个考评工作小组,全部由公司领导亲自带队,人力部、党群部、监察室、综合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深入各经营单元召开考评会。在现场考评中,考评小组与被考评人及员工代表进行面对面访谈、交流,深入细致地听取员工对经营班子的评价,具体翔实地掌握第一手资料,达到了全面了解管理者“德能勤绩”情况、正确评价管理者的目的,为管理队伍的优化调整打好了基础。同时,后备干部民主推荐也为公司发现和培养符合集团企业家精神要求、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经营管理人才做好铺垫。

  能力指标成为与业绩指标同等重要的考评内容。在考评内容上,杭州电信除量化考核中层管理者年度业绩指标之外,能力指标也成为同等重要的考评内容。现场访谈侧重于考察经营班子带队伍的领导能力,以及推动网格化、销售流程再造等重要变革创新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