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狠抓作风改进和干部廉洁从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8

  2月5日,东航召开改进工作作风廉洁从业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东航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法鸣在会上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东航集团办公厅、股份公司客运营销委及采购中心三家单位就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 “八项规定”,结合东航20条具体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就深入学习、高效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要求,推进廉洁东航建设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关键要做到三个“充分认识”,即充分认识作风建设与反腐倡廉建设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中央改进作风与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二是结合实际,加强机制建设。要从健全教育机制、创新管理机制、强化监督机制、运用惩戒机制和建立引导机制五个方面,强化机制建设,确保工作实效。三是迅速行动,高效推动工作。要从现在做起,读懂、吃透中央精神,用理论指导行动;从领导做起,率先垂范,反对特权思想,守牢底线;从细节做起,根据实际进一步细化东航“八项规定”,广大干部员工要对照规定加以落实。

  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结合上级精神和公司实际,强调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高度认识反腐倡廉工作;从改进工作作风、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发展的高度认识反腐倡廉的意义;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突出重点,全面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要着重从纪律、作风入手,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抓好“八项规定”的落实,确保取得实效,特别是深入推进“文化+制度+科技”的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一旦发现违纪违法现象,绝不姑息迁就,必须坚决处理。三是把握原则,处理好三个关系。处理好“宽”与“严”的关系,允许先行先试、大胆去闯、放手去干,但必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公司规章制度;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部门具体要求,严格执行东航20条具体措施,树立良好风气;处理好“长”和“短”的关系,从小处着手,建立短期工作目标,从大处着眼,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