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公司积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8

  2月6日,在大唐集团公司总部食堂举行的新春茶话会上,与会人员欢聚一堂,辞旧迎新,话成绩,谈发展。会上没有鲜花、没有酒水。大唐集团公司领导以一杯清茶、一盘饺子,向在场的与会人员祝福新春。茶话会简朴不失隆重,清新而又热情洋溢。这是大唐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所出现的新气象。

  大唐集团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在改进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密切联系群众及精简会议、改进会风等方面做出了严格的规范和要求。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出台后,大唐集团公司党组迅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精神和《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勤俭节约、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大唐集团公司党组制定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要求各级企业领导干部从公务接待、会议筹划、车辆管理、出差办事等方面抓起,从点滴做起,坚持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与职工同甘共苦,做降本增效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各级企业要坚持勤俭办会,着力精简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可以开视频会议的坚决不集中开会;要减少各类文件简报,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切实提高公文质量和运转效率。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重要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中。一个多月以来,从会议,到基层调研,大唐集团公司正在发生新变化。从去年底成立十周年劳动模范座谈会,到今年年初的工作会议,再到目前的各个专业会议,真真切切让与会干部员工感受到清新简朴的会风。会场布置简朴,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景牌,公务接待用餐,厉行节约原则,一律安排自助餐。会议议程紧凑,讲话精炼,真正贴合中央提出的开短会、讲短话、求实效的要求。

  新变化令人振备,新气象令人感动。践行“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正在成为大唐集团公司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