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漯河公司谋划全年重点工作推动“创一流”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8

  华电漯河发电有限公司贯彻上级公司2013年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精益化管理,以加快创建一流发电企业为目标,谋划经营管理、效益提升的关键要素,进一步巩固增盈成果,确保精益化管理取得新成效。

  谋划好经营管理、效益提升的关键点。2013年,该公司继续以精益化管理为手段,打好经营管理算盘,狠抓电量、煤价、成本等影响效益提升的关键要素,积极争取电量计划,力争机组利用小时数超过区域平均水平,努力降低煤价,合理控制燃料成本,把握各项有利政策,坚持效益最大化原则,发挥好每一度电、每一克煤、每一元钱的作用,以最低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

  制定好经营管理、效益提升的管控措施。按照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电量、机组利用小时数、利润到每月,建立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奖惩情况落实到各个部门,每月底兑现考核情况,实现企业效益与员工利益并行;积极开展三同对标,争取“三同”对标位居前列,充分发挥热电联产优势,努力开拓供热市场,提高供热效益,确保完成年度利润目标。

  把握好经营管理、效益提升的基础因素。安全生产是企业经营管理的基础因素,更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近日,该公司掀起安全培训学习热潮,针对系统内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开展安全生产反思、自查、大讨论等系列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一系列防止违章作业、误操作行为的预防措施,深入排查设备隐患,吸取不安全事件的经验教训,敲响安全警钟,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人员、设备安全稳定。截止日前,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163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