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建立库存科学调配机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7

  3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库存资源盘活利用工作协调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国家电网公司开展库存资源盘活利用的工作目标、组织方式、工作内容和进度安排,要求按照“依法合规、集中处置、科学调配、高效利用”的原则,深化库存“一本账”管理,建立跨部门、跨地区、跨项目的物资统一调配平台,形成库存管理的长效机制,提升库存资源利用效率效益。会议审议通过了物资部提交的公司开展库存资源盘活利用工作方案。

  2011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以建设现代物流体系为目标,全面加强仓储体系建设,统一管理标准,开展清仓利库,整合仓储资源,推进现代物流技术应用,实现了库存“一本账”,为深化物资集约化奠定了基础。

  库存资源盘活利用是国家电网公司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反映公司集团化运作、精益化管理水平的重要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日常沟通协调,按期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库存资源盘活利库工作。建立科学、合理、先进物资定额标准,满足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发展和生产经营的需要。适应“五大”业务发展需要,统筹规划、顶层设计仓储网络,合理确定仓库布局和规模,推进仓储设施标准化,构建具有国家电网公司特色的现代物流体系。建立库存资源科学调配机制,对于有效防范企业经营风险,继承和发扬勤俭办企、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推动公司健康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