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全面推进内控体系建设与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2

  3月15日,中钢集团召开内控体系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央企业内部控制体系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中钢集团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全面推动中钢集团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与实施,切实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中钢集团贾总裁宝军、书记徐思伟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会上,中钢集团总法律顾问高蔚卿作了题为《加快推进集团内控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公司风险防范能力和管控水平》的主题报告,从内控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工作重点以及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三个方面对中钢集团的内控体系建设作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

  中钢集团要求,企业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提高认识,正确处理内控工作与业务拓展之间的关系;要制定经营风险有效控制办法,做到事前防范。对经营活动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要做到有预警、有预案、有措施、有方案;加强面向全体员工的风险管理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员工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倡导将风险意识融入到企业的各项业务和管理活动中。公司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督促检查,注重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促进集团内控体系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为公司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