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试点农民工工资劳资协商制度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2

  近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在所属中建二局承建的沈阳中海广场项目试点农民工工资劳资协商制度。

  协商会上,农民工方、中建二局方各9名协商代表对《工资集体合同》文本进行了逐条讨论,协商内容包括从工资制定调整的流程、分配原则、底线标准、社保缴纳、其它福利待遇等关乎农民工切身利益的诸多方面,对有不同意见的条款,双方积极探讨,最终对合同文本中的全部条款达成了一致意见。

  工资集体协商是协调建筑企业劳资矛盾的有效途径。同以往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农民工工资卡等制度相比,“劳资协商”的方式使农民工深入参与到其切身利益和权益形成的全过程中,对享有权益由被动的“知其然”提升至主动的“之所以然”,以知情权、参与权的方式从根本上维护了农民工权益,提升了其维权的法制意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