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正式启用视觉识别系统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3

  鞍钢集团公司视觉识别系统近日正式启用,这是鞍钢集团首次对企业名称、标志、标准色等视觉识别要素作出的统一规范,标志着鞍钢在打造集团统一品牌,推进集团文化建设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视觉识别系统,是企业识别系统中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最易被大众接受的方式之一,主要运用系统、统一的视觉符号系统,使受众实现对企业或产品品牌形象的快速识别与认知,在企业对外宣传和企业识别上能产生最有效、最直接的效果。近年来,随着鞍攀重组整合的推进和企业内部机制体制改革的加深,建立鞍钢集团公司统一、规范的视觉识别系统势在必行。

  形成以企业标志为核心的统一的视觉识别系统,是国际知名企业的普遍做法,也是企业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鞍钢集团公司视觉识别系统由专业设计公司设计,历经需求分析、反馈修正、小范围适用后正式启用。系统对鞍钢集团的标志、标准色、专用字体等“基础规范”及办公事务、宣传识别、户外环境系统等“应用规范”做出了明确规定,这对于保证鞍钢集团公司整体品牌的识别度和统一完整的视觉形象,打造现代化、国际性的集团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鞍钢集团要求,在执行该系统时要遵循节俭和逐步实施的原则,对新建项目、新组建单位、将要开展的大型活动、各单位办公场所醒目位置、举行或参加鞍钢集团视频会议的场所、安全帽、工作服等,将一律应用鞍钢集团公司视觉识别系统。对暂时仍在使用原系统的,各单位将遵循节俭和有计划逐步实施的原则,制定更新计划,并在一个使用周期内逐步应用鞍钢集团公司视觉识别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