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黑龙江电力推进输电精益化管理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2

  “在制定标准化线路建设方案的同时,我们将全面开展线路前期摸底调查,完善生产管理系统(PMS)等工作流程和制度细则,对线路基础资料进行全面规范性整理,推进输电专业精益化管理提升,为输电线路安全运维提供保障。”7月26日,在落实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输电专业精益化管理提升暨输电网安全性评价工作会议具体措施方面,鹤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负责人说。

  国网黑龙江电力深入推进输电专业精益化管理,构建适应“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输电专业生产技术管理体系,强化线路运维和状态检修,大力优化输电生产业务流程,切实抓好输电过程管控,不断提升输电专业技术管理绩效和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水平。

  国网黑龙江电力在输电专业管理提升自查阶段,重点做好精益化管理提升工作部署及落实、标准化线路建设方案和实施细则制定、输电线路通道属地化及防外破等工作,从基层、基础、基本功入手,逐项进行检查、图纸查阅及现场核对。目前,该公司输电专业精益化管理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线路同业对标指标(线路故障停运率)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位居第四名,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2013年,国网黑龙江电力将以推进输电专业精益化管理提升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标准化线路建设工作,对新建线路提前介入设计、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对线路规划、路径选择、设计审核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确保新建线路全部达到标准化线路要求。同时,建立完善台账、资料、档案、运检和检测记录、缺陷管理、规章制度、PMS系统基础数据等,不断完善线路本体、附属设施、通道的治理,提高线路精益化管理水平。

  据悉,国网黑龙江电力所属13家地市公司输电专业以标准化线路建设为试点,推进精益化管理提升全面系统铺开。“在具体推进实施输电专业精益化管理提升工作中,针对鹤岗线路山区易落雷地段以及接地电阻不合格地段,我们为220千伏鹤金甲线等线路更换了接地体或安装石墨接地体,有效减少了线路雷击率。”鹤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