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国际首次实现线材用户零库存管理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0

  宝钢国际积极拓展服务内涵,打造线材领域的精品物流配送服务平台。近日,宝钢国际商贸公司与慕贝尔汽车零部件(太仓)工厂签署仓储物流配送服务协议,为其度身定制了“零库存管理”的个性化物流解决方案。据悉,这是宝钢首次为线材用户提供零库存服务,对于宝钢持续探索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运行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宝钢国际始终围绕用户需求做精、做实服务,形成了不少服务品牌和特色做法。今年以来,为配合钢管条钢事业部打造精品线材生产基地,商贸公司积极探索精品物流配送服务模式,特别是针对弹簧钢、冷镦钢、钢帘线等重点品种,在米其林VMI库存管理和准时制生产方式JIT配送服务的基础上,结合用户实际需求努力策划并提供个性化物流解决方案。

  为满足慕贝尔的特殊要求,商贸公司打通各环节瓶颈,为其提供专业仓库,配备专业吊具,改装个性化运输车辆,并培训专门司机,实行专车、专人跟踪,将慕贝尔对仓储物流的要求形成一套标准体系。这些贴心、周到的服务使慕贝尔省去了库存管理环节,实现了“即送、即拿、即用”,将用户的订货周期精确到天,达到了降低成本的目的。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慕贝尔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宝钢国际还将持续加快线材领域精品物流配送服务平台等服务拓展及服务平台、网络建设,扩大精品服务的覆盖率,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宝钢完整的服务保障体系,更好地实现服务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