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乌江公司成功实现首座电站远程控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2

  12月10日,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洪家渡发电厂操作控制权转移至设在乌江公司本部的“乌江水电站远程集控中心”,通过远程控制,贵州电网调度指令可直接由该中心进行远程操控,此举标志着乌江公司成功实现了首座电站远程控制的目标。

  乌江梯级水电站操作控制权转移至乌江梯级水电站远程集控中心后,将逐步取消其厂房运行人员,将这些人员转为现场设备维护人员。

  据悉,乌江公司所属水电站共9座,总装机容量866.5万千瓦。下一步,该公司将于2014年5月底前,实现索风营发电厂远控;2015年4月底前,所属水电厂全面推广实施远控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