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打造移动学习“掌上课堂”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3

  近日,随着宝钢移动学习平台上线试运行,宝钢人利用“碎片化”时间,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移动学习的愿望已经成为现实。

  近年来,随着企业员工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工学矛盾”日益突出,员工已经很难抽出大段的时间来参加连续性的面授培训。为了适应新趋势、新变化,宝钢学习韩国浦项、中国电信、广东移动等公司的项目建设经验,精心策划制订了“宝钢移动学习项目实施方案”。一年多来,围绕“基础平台建设、微课程体系建设”的主题,宝钢积极利用移动技术提供的优势,并融合自身强大的师资、丰富的网络学习开发经验,结合新颖的微课程形式,创新性地推出了宝钢移动学习平台。

  宝钢移动学习平台借助于原有的宝钢移动平台和e-Learning系统,建立“学习中心”、“互动交流”、“通知公告”、“辅助功能”等功能模块,并通过动漫、视频、图文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培训内容的知识点进行提炼,浓缩凝练成3-5分钟的微课程,并逐步形成系列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课程资源库,其内容涵盖领导力、创新管理、市场营销、技术与技能、外语应用和生活知识等诸多方面。

  宝钢移动学习平台的出现,使得宝钢人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只要在有网络覆盖的任何地方,就可以根据兴趣爱好和学习需求进行个性化的自主学习,不仅实现了“学习方式是移动的、学习时间是碎片的、学习内容是互动的”全新的移动学习方式,也满足了宝钢快速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和员工自我提升的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