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强化管理提升实现降本增效8.5亿元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3

  2013年,新兴际华集团以“225”管理创新体系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在研发、生产、采购、物流、营销、资金六大环节共建立498个利润中心和1974个成本(费用)中心,实现降本增效8.5亿元,不断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为集团逆势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3年,新兴际华集团通过制定内部层级利润和成本(费用)“两个中心”和 “五个体系”操作手册,分解落实考核指标,建立企业各个层面的跟踪、评价制度,并进行定期考核,促进了各项指标的有效落实。新兴际华集团还扎实推进“管理诊断下基层”工作,对查找到的瓶颈问题,制定目标化、具体化、责任化的工作方案。针对影响经济运行质量和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重点指导,使 “225”管理创新体系更接“地气”。

  与此同时,新兴际华集团深入开展对标评价工作,构建对标评价的长效机制。通过对标、诊断、借鉴、改进、完善、总结等一系列方式,不断提高生产效率。际华3502等企业推行了“双模化”生产,生产效率平均提高10%-15%,在制品天数平均减少3-4天,一次下机合格率提高到90%左右,出厂合格率提升到99.6%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