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20个钢材品种走出国门 技术质量部“从头到尾”保质量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05

武钢20个钢材品种走出国门
技术质量部“从头到尾”保质量

  日前,由二热轧生产的2000吨SPHC钢卷经技术质量部质检合格全部发往日本。据统计,今年武钢出口材的生产钢种多达20个,出口国家有巴基斯坦、缅甸、韩国、意大利等9个国家,突破历史上出口纪录。

  由于今年是首次在产销系统状态下生产出口材,从合同制订到产品出厂的流程发生了变化,在生产组织上存在一定的难度。技术质量部在与外商签订合同协议时,严格按照出口的要求,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制作MIC,为出口生产在产销系统中顺行创造条件。工艺技术人员和质量检查人员全天候跟踪生产质量信息,及时调整质量、成分、工艺,确保性能达到用户要求。出口量大,品种多,给一线质检人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技术质量部一炼钢、热轧、大型等8个检查站和化检验室全线应对出口材生产的压力。热轧检验室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实施大工种作业,解决检验量大造成的人员紧张的情况。热轧检查站将服务延伸到用户,检查人员改变以往不检查卷重的检查程序,将卷重纳入现场检查的范围,积极与国贸公司联系,获取用户反馈的异常质量信息,杜绝超重卷流向国外用户,维护了武钢的产品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