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石化试制成功欧Ⅲ标准燃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25

高桥石化试制成功欧Ⅲ标准燃油

  最近,首批符合欧洲Ⅲ排放标准的汽车测试用燃油已由高桥石化运抵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这标志着高桥石化在清洁燃料生产领域又一次成为领跑者。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由东风汽车与日产汽车合资组建。该公司为生产达到欧Ⅲ排放标准的汽车,在中国市场上急切寻找达到欧Ⅲ标准的高级清洁测试用燃油。而目前国内除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基本使用达到欧Ⅱ标准的汽油外,其余地区只供应介于欧Ⅰ与欧Ⅱ排放标准之间的市场用油。

  高桥石化闻讯后,立即与东风汽车日方技术人员取得联系。这种测试用燃油对硫、烯烃和密度等各项指标参数有着极苛刻的要求,同样是欧Ⅲ标准,专供测试用汽油的标准又远远高于市场用油。去年12月高桥正式进行油品研制,反复筛选汽油调和组分,经过十几次试验,最终确定调和比例。今年,高桥开始进行试生产。近日,各项指标全部合格,达到欧Ⅲ标准。最近,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推荐,重庆长安福特汽车公司和东风汽车襄樊测试中心又主动与高桥石化联系,订购了这种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清洁测试用燃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