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高强度耐大气腐蚀钢板新品通过铁道部技术审查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16

攀钢高强度耐大气腐蚀钢板新品通过铁道部技术审查

  近日,由攀钢新开发的铁道车辆用Q400NQR1、Q450NQR1高强度耐大气腐蚀热轧钢板通过铁道部技术审查,获准可以批量生产及在铁道车辆上使用,标志着攀钢从此将具备批量供应该类新产品能力。

  “铁路用高强度耐大气腐蚀钢开发研究”是攀钢承担的国家“十五”重点科技攻关任务,攀钢已于2003年试制出性能优良的PQ450NQR1等三个钢种。此次开发的新品种Q400NQR1、Q450NQR1高强度耐大气腐蚀热轧钢板,是攀钢按照铁道部运输局运装货车【2003】387号文件规定技术条件,采用钒、钛微合金化技术路线,研制开发的屈服强度分别达到400Mpa和450Mpa的铁路车辆用钢板。样品经铁道科学研究院金属及化学研究所检验,化学成分、力学性能、夹杂物、晶粒度、低温冲击功及耐腐蚀性能等各项指标均达到铁道部技术条件标准。同时,经焊接性能实验和制造列车检验表明,其可靠性较好,质量完全满足用户使用要求。该产品市场“准入证”的获得,进一步增强了攀钢热轧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必将为我国铁路运输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