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种子集团公司航天育种工作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种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2-17

中国种子集团公司航天育种工作取得新进展

  搭载有中国种子集团公司5种作物共31个品种种子的第18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顺利返回地面,这标志着,中国种子集团公司航天育种工作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据研究,经过航天搭载的种子,大多数能发生遗传性基因突变,返回地面种植后,不仅植株明显增高增粗、果型增大,而且品质大为提高,对病虫害的抗逆性也会有所增强。中种为了提升育种水平,加强航天育种工作,已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遗传所签订了长期合作意见书。预计4-5年内中种将有自己的水稻、油菜、蔬菜、牧草等“太空种子”问世,航天育种将为中种集团良种繁育开辟一个新途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