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在京广提速工程中积极搞好民族关系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31

中铁七局在京广提速工程中积极搞好民族关系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七局顺利完成京广线提速改造工程后,当地新安店镇300多名回族同胞和其他村民举着横幅,敲着锣鼓,舞着彩狮,来到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公司项目部表示热烈祝贺。

  去年8月份进点以来,中铁七局遇到了来自回族同胞的抵触情绪,征地拆迁工作难以进展,给后期施工造成很大压力。中铁七局从维护民族团结,推进与民共建、确保铁路第五次大提速施工的高度出发,与当地政府和清真寺委员会取得联系,组织见面会,宣讲提速的意义和有关政策,寻求理解和支持,努力与政府和当地回民建立良好感情。主动修缮农村道路,拓宽便道,为回族同胞的出行提供方便。利用施工弃土为回族同胞造田,改善农耕土地。过节期间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带着牛羊肉等礼品到回族同胞家中慰问,与回族同胞共渡佳节,受到回族同胞的热烈欢迎,极大地增进了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施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

  在征地拆迁过程中,项目部与回族同胞及其他村民平等协商,互谅互让,最终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协议。在武汉公司顺利完成提速工程之时,回族同胞及当地其他村民自发组织,送来了“民族团结的楷模”的锦旗,表达了对工程人的淳朴感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