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智能化药房在三九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三九企业集团  发布时间:2004-03-30

高效智能化药房在三九研制成功

  三九企业集团与科技部研制开发的世界上第一台适用于中西药自动配发作业的智能化药房于3月18日在深圳亮相。这是三九继研制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中药电子调配中心后的又一重大科研成果。

  该项目投资达2千多万元,属国家“863”计划,当天通过了国家“863”专家组的验收。三九高效智能化药房,集配药和发药于一体,从取药、包装、打印标签到安全高效的数据管理,提供全面自动的解决方案,给广大患者带来方便,也为医院药房改革带来实质性的突破,必将提升医院整体竞争力,促进中医产业化的发展。

  在三九集团旗下三九数码医药设备有限公司的展厅里,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演示操作,他一边接过参观者递来的药方,一边敏捷地敲打键盘,只见药品调配中心迅速地完成自动取药、自动包装、自动打印标签等过程。

  据悉,前来参加该项目验收的国家“863”专家组对三九智能化药房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该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根据处方自动进行各种片剂、胶囊的计量、分检、调配、包装和发放,技术指标达到了验收的要求。课题组组长赵新先认为国内中药房目前在质量管理、调配、运输储存管理方面还比较落后,三九通过开发出智能化药房,就是希望以中药房为平台来实现中药房智能化、技术化、现代化,将从根本上推动中药现代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