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科工集团设计建设的国内第一条日产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09

中国材料科工集团设计建设的
国内第一条日产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投产

  6月5日,由中国材料科工集团所属南京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中材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内第一条日产一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在海螺集团安徽铜陵生产基地一次投料生产成功。这标志着我国的水泥设计、建设和生产技术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铜陵海螺万吨熟料生产线从开工建设到建成投产,只用了短短18个月的时间,比国外同类水泥厂的建设周期缩短了近一年的时间。据了解,在此之前世界上只有三条同等规模的生产线投入运行,今天投产的海螺万吨线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都达到了当今世界水泥工业的最高水准。项目的成功,对提升我国水泥工业的设计、制造、建设和生产等领域的整体水平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自行开发的更多的万吨生产线将屹立在大江南北、五洲四海。

铜陵海螺万吨生产线位于风景优美的长江之滨----安徽铜陵市,这里拥有资源、交通、能源等方面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是海螺集团重要的生产基地。中国材料科工集团与海螺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双方再度合作,由南京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建设两条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日产一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已建成的A线于5月26日一次点火成功,6月5日开始投料运行。目前,生产线运转一切正常,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未来几天内将逐步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建设中的B线将于9月份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