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形成三大精炼炉设计和总成独有技术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07

宝钢形成三大精炼炉设计和总成独有技术

  由上海宝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并技术总成的炼钢RH精炼炉、LATS合金化精炼炉和LF精炼炉,先后成功用于宝钢股份公司、梅钢公司、一钢不锈钢公司的一批重点工程并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这表明宝钢已攻克了炼钢关键设备技术难题,成为我国唯一拥有三类精炼炉设计、总成独有技术的企业。

  精炼是炼钢生产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到钢水纯净度等指标,是高等级汽车板、管线钢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生产的重要工序。由于科技含量高,过去我国一直从国外引进。为了攻克这一难题,宝钢工程技术公司积极开展炼钢RH精炼炉、LATS合金化精炼炉、LF精炼炉的技术攻关和工程建设实践。

  在不锈钢工程建设中,宝钢工程技术公司作为炼钢项目总承包单位,承担了炼钢精炼系统工艺设计、设备设计、工厂设计、设备采购和管理等有关任务,其中难度最大的是LATS合金化精炼炉和LF精炼炉的设计和技术总成。宝钢工程技术公司改变了过去给外商“打工”的惯例,成为总承包单位,德国、日本的有关企业成为分包商。合同主体改变后,为了按期、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建设,宝钢工程技术公司丢掉“洋拐棍”,在设计中进一步提高了LATS合金化精炼炉、LF精炼炉的自动化程度,改善了炉子的真空度和工艺、技术参数,确保了LATS合金化精炼炉、LF精炼炉能更加可靠、安全和稳定生产。

  炼钢RH精炼炉、LATS合金化精炼炉和LF精炼炉的成功设计和技术总成,使宝钢工程技术公司成为此类设备国内设计规模最大、设计装备水平最高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