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研制成功国内首台钢管产品喷印设备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24

宝钢股份研制成功国内首台钢管产品喷印设备

  日前,宝钢股份公司技术中心、钢管分公司联合研制成功1号油套管线喷印机设备,在钢管分公司投入试运行。该设备是宝钢股份自主研制的国内第一台钢管产品喷印设备。

  长期以来,国内冶金行业喷印设备一直依赖进口,且价格昂贵。宝钢股份钢管分公司1号油套管线喷印机1987年从丹麦引进。多年来,该设备在功能投入、操控维护、备件更换等方面存在诸多缺陷。因此,技术中心与钢管分公司于去年7月立项,共同开展喷印设备国产化研究。项目组通过消化、吸收国外产品经验,针对核心部件逐一进行分析,仅用半年时间就使课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该设备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且造价仅为国外产品的53%。经试运行表明,该设备基本达到设计指标,在功能投入上更贴近生产线要求。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该设备具有很强的操控性,便于故障查找与系统维护,为均衡生产、降低备件成本提供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