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构建“中寰无限”卫星导航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07

中国卫通构建“中寰无限”卫星导航

----国内首家车载卫星导航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业
务在十堰东风汽车通信公司正式开通

  2004年3月28日上午,当投影屏幕上“鄂C93882”的汽车标识在电子地图上一次次地将其运动轨迹实时展现在大家眼前时,十堰东风通信公司张湾中心营业大厅里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这标志着由中国卫通湖北分公司与十堰东风通信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车载卫星导航定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业务正式开通,成为国内由电信运营商运营卫星导航定位信息服务业务的第一家。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是我国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其自主开发的“中寰无限”卫星导航定位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是国家“卫星导航定位产业化示范工程”,该平台整合国内导航定位卫星系统与L频段卫星数字广播系统,能够覆盖中国全疆域及周边国家,保密性强,可靠性高;可实现汽车定位、实时交通信息广播、动态地图更新、音乐、新闻、视频等多媒体广播、指挥调度等多种功能,是该集团公司的主要核心业务,具有很强的市场价值和品牌优势。

  这次他们和东风汽车公司合作运营该项业务,既充分发挥了东风通信公司的存量资产、大大降低了该项目的投入;又充分发挥了中国卫通卫星导航定位全国服务网络的优势;同时也充分发挥运用了东风通信的信息接入系统,构建出汽车信息服务的完整平台。该项目的运营充分体现了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双向共赢的市场创新理念,为双方拓展出了全新的发展空间和稳定的利润来源,进一步提升了东风汽车服务公司的售后服务价值。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研发部总经理吕子平和十堰市副市长夏国玺为开业仪式剪了彩。中国卫通湖北分公司等七家省级分公司总经理以及东风通信公司的党政领导等50多位来宾出席了开业典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