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引进燃用高炉煤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15

鞍钢引进燃用高炉煤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经过近一年的论证和谈判,鞍钢与日本三菱集团公司再度牵手合作。日前,世界最大、国内首台装机容量300兆瓦的燃用高炉煤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合同签字仪式在鞍钢举行。鞍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明仁,日本三菱集团重工业总公司董事、原动机事业部副本部长福江先生出席签字仪式并在合同上签字。这是鞍钢继1780生产线之后与日本三菱集团公司在重大技改项目上的又次牵手。

  签字仪式上,王明仁向福江先生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回顾了2003年5月以来,双方就共同探讨建设燃用高炉煤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可行性所付出的努力。他说,这台机组建成投产后,双方将共同开拓一个新的能源领域,必将对冶金行业科学合理利用能源做出贡献。过去,鞍钢曾经与三菱集团公司有过很好的合作,1780机组的建设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因此,有理由相信,通过双方再次合作,这台机组建设也一定能获得圆满成功。

  福江先生对双方能够再次合作感到高兴,并对鞍钢的远见卓识表示钦佩。他说,鞍钢今天签订的这台机组是目前世界上以燃用低热值高炉煤气为燃料的最大、最先进的发电机组。它不仅结构复杂、技术先进,而且具有很高的经济和环保价值,是真正的高效、节能、环保型发电机组。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与鞍钢有更好的合作。

  据介绍,钢铁企业在炼铁过程中要产生大量的副产品高炉煤气,高效回收利用高炉煤气将有利于节能降耗,减少环境污染。这台型号为M701S(F)的燃用高炉煤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落户鞍钢第二发电厂后,每小时可燃烧高炉煤气47万立方米、焦炉煤气4.2万立方米,每小时最大发电量可达30万千瓦时。届时,鞍钢第二发电厂最大装机容量将达到 645兆瓦。这项建设工程预计今年6月破土动工,计划工期为33个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